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梁煤要闻

运输工区改革创新完成电瓶车制动装置改造

作者: ​仲维涛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18日   来源: 龙口矿业集团梁家煤矿


 运输工区井下运行的电瓶车,制动装置是气动刹车,该装置噪音大、易损坏、制动距离长,闸块磨损块材料消耗大,给工区材料支出带来了很大负担,同时制动距离过长也存在一定的安全隐患。为了解决这一难题运输工区在党政领导的带领下成立了制动装置改革小组,对电瓶车制动装改造课题进行深入研究,通过一周时间的试验推演决定使用电制动代替气泵制动,通过改造控制器内的电器元件实现电机反转从而达到制动的效果。改造后后的电瓶车取消了气泵在减少了噪音的同时没有气泵的损耗,减少了刹车闸块的磨损,除了驻车刹车以外,在运行中刹车不再使用闸块很大程度的降低了闸块的损耗,同时电制动刹车距离短,在紧急情况下能迅速将车停稳提升了安全系数。这一项创新改革将“两化融合”做深做实,很大程度的减轻了工区的材料费用支出的负担同时也为井下物料、人员运输提供安全保障。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