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通知公告

关于开展“建言献策促发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的通知

作者: 孙磊   发布日期: 2021年09月20日   来源: 龙口矿业集团梁家煤矿

各单位,各车间工会:

根据集团公司《关于转发山东能源集团<关于组织开展“建言献策促发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的通知>的通知》要求,充分发挥广大干部职工在创新驱动、转型发展中的积极作用,营造“敢为人先、争创一流、崇尚创新”的浓厚创新氛围,全面激发职工创新创效热情,推进矿井高质量发展,经研究,在全矿范围内组织开展“建言献策促发展”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现将有关情况通知如下:

一、征集内容

1.聚焦经营管理、安全生产和企业高质量发展工作重点,在优化企业管理流程、系统工程、生产工艺等工作中提出的为企业创造明显经济效益、安全效益和社会效益的合理化建议。

2.结合现有生产经营管理实际,广大干部职工立足自身岗位,敢于质疑既有生产和管理模式、工艺技术、安全生产等,创造性地提出改造意见,经实施后取得明显成效的合理化建议。

3.在企业生产、安全管理活动中,干部职工提出的创新创效方案或措施,使劳动生产率、产品质量、安全水平显著提高或改善等方面的合理化建议。

4.围绕企业节支降耗、降本增效,以及积极实施或推行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装备等方面的合理化建议。

5.在推动企业基层基础建设、落实安全自主管理、加强群众安全工作、提高生产保护水平、促进企业安全管理等方面的合理化建议。

二、征集范围、数量

1.全矿各单位在岗职工。可个人单独提出建议,也可多人联合建议。

2.每个车间工会上报不少于3个在矿安全生产、经营管理中有推广价值的合理化建议。

三、征集时间

征集合理化建议请于2021930日(周四)前书面报401室。

四、相关要求

1.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各单位要在深入学习能源集团、集团公司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的基础上,广泛利用各种方式宣传全员创新创效和做好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的重要意义,发动职工积极建言献策。

2.高度重视,加强领导。各单位要高度重视,开展好常规性和阶段性、专业性的合理化建议征集工作,对那些实施后在经营管理、安全生产、技术创新和节能减排等方面创造出显著价值的创新实践和合理化建议,高标准的进行总结和征集,署上建议人姓名,经本单位负责人审核后上报。

3.及时总结,注重实效。各单位要确保将近年来的技术创新成果、经营管理模式、工艺流程改造技术、保障安全生产的合理化建议征集、汇总起来,集团公司将在评比表彰的基础上,将优秀合理化建议编制成册,印发各单位进行广泛交流和学习,达到互相借鉴、促进提高的效果。

4.正向激励,表彰促动。矿、集团公司及能源集团将对创造显著价值的优秀合理化建议进行表彰奖励,真正激发调动广大职工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各单位要严格按照能源集团文件要求进行征集,认真填写附件1和附件2表格,同时提供非表格形式的文字材料便于印制成册,非表格形式的文字材料按照:建议名称、建议人基本信息、建议背景、建议内容(原理、图纸、技术标准、实施流程等)、创造效益情况(经济、安全等方面)、推广应用前景及相关证明材料等顺序进行编写。

 

  梁家煤矿

梁家煤矿工会

 2021.9.18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