主页公司名称

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梁煤要闻

皮带工区坚守安全“红线”从抓薄弱环节做起

作者: 张诚全   发布日期: 2021年10月20日   来源: 龙口矿业集团梁家煤矿



  进入四季度,皮带工区以安全“红线”意识进一步加强安全薄弱环节管理力度,做到超前预防、过程控制,抓源头、治苗头,从源头上消除不安全因素,筑牢安全生产防线,确保全年“夺胜利”目标的实现。

  该区积极发挥班前安全阵地作用,严抓专管。加强对职工“一岗双述”和岗位应知应会培训,以掌握操作规程,规范安全行为,为安全生产打牢坚实基础。

  通过开展事故案例警示教育活动,引导干部职工从事故教训中警醒起来,从执行措施中行动起来,把安全红线作为高压线,不想碰、不能碰、不敢碰,提高安全意识。区队值班和跟班管理人员利用班前会加强对隐患人排查,对职工的精神状态和身体情况进行掌握,严把职工上岗关,实现超前预防预控。

  对照安全“红线”标准、要求,开展自查、自纠、自改,不断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和各项安全管理规章制度,严格措施和责任落实,全面强化纪律制度、刚性规定,规范干部职工岗位操作行为。加强安全专盯和巡查,突出抓好薄弱环节现场管理。严查现场安全隐患,制度落实和职工规范操作,及时纠正现场不规范行为,促进职工逐步养成规范作业习惯,将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组织管理人员定期对薄弱环节进行安全排查,严查安全生产中存在的不安全行为,引导干部职工树立红线意识,提高规范操作,遵规守章的自觉性。按规章作业、按制度上岗,向“三违”宣战,真正做到行为规范化,操作程序化,质量标准化,有效促了进现场安全生产。


权属企业

政府机构

常用链接